Burj Al Arab Hotel-3  

上星期為了工作需要,去了一趟Dubai出差,結束了4天忙碌的展期,加上第一天感冒害我差點倒在展覽會場,

其它可以說是一切都很順利的結束了。

由於最後一天是傍晚6點的班機,利用之前的空閒時間,大夥兒起了個大早一起來各Dubai City Tour,

有機會好好悠閒的再逛逛這各中東第一富有的城市。

不然之前幾乎都是當天撤展趕當天凌晨的班機回台灣,累趴的程度可以讓我足足睡一天一夜!!!

別說那麼多廢話囉~~~ 第一個行程安排的當然是前往引起Dubai這個城市開始受矚目的"帆船飯店"(Burj Al Arab Hotel),

記得之前第一次來杜拜時,我們遇到了一個好心的Pakistan計程車司機,第一景點就是帶我們到這裡拍照,

過了幾年後再看還是一樣那麼迷人,即使杜拜現在已經有世界第一高塔 但是我還是覺得帆船飯店永遠是第一建築設計,因為光它有一半是在水底,就夠人嘖嘖稱奇的了~~

杜拜帆船飯店進入的門檻也很高, 可別想說隨便想進去借個廁所它就讓你進去,其中我還聽說有上一屆團員之前因為想進去一親它的芳澤,還特別訂了大約要價4500台幣的Lunch,但是飯店還是安排他坐外面~~~囧RZ




 



小小插曲: 正當我們要開車前回下一個定點時,其中一位團員竟然因為拍照把他的近視眼鏡忘在沙灘上, 所以不得不整團又開車回去找眼鏡, 當然免不了被大家數落了一番, 車上有很多團員都是大主管階級的, 雖然不是同公司, 但是也夠糗的~~~ 畢竟出國參展很重要的是公司形象, 這真的跟個人旅遊團不一樣, 這也讓我小小警惕了一下~~

接著是前往Dubai的Old Souq (舊市集), 記得第一次是去Golden Old Souq, 整條街都是賣黃金, 因為單價畢竟過高, 所以不大吸引的了我, 幸好這次來到的是India商人聚集賣布料和針織品的地方, 到處都是漂亮的圍巾和阿拉伯印度服飾, 花樣每個都比我在台灣看到的漂亮許多

每一條圍巾花樣真的都太好看了, 害我都好想買, 每個商人為了要搶生意, 本來一條要50dhs. (迪拉姆: 杜拜貨幣, 台幣換算x10), 接著我們嫌太貴, 我聽到一條竟然只要10dhs.,但是由於我沒有換迪拉姆, 只能2手空空回囉, 所以去那邊一定要給他用力的殺價, 不要不好意思。  

 

杜拜到處賣著阿拉伯水煙, 第一次我有試抽過, 因為我連抽菸都不會, 當場抽時差點吐出來,

還被旁邊的外國人笑~~  有夠丟臉的~~

右下就是各式各樣大小的世界第一高塔"哈里發"塔囉~~ 自從第一高塔出來, 之前夯的帆船飯店都被比下去。 

 
 

Old Souq 臨著杜拜河,所以也可以搭船到對岸的Golden Old Souq。 

 


 
左上圖是Old Souq 入口, 其他的是沿路的建築, 都是用砂堆蓋起來的。

 
 

小小插曲: 正當所有團員到齊, 並在領隊之前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準時回來, 還是有一位團員過了將近15分鐘都等不到她的人,

即便同公司的人狂Call她,沒開機就是沒開機, 沿路也找不到她的行蹤, 正在做最壞打算領隊自己留下等她的時候,

遠遠就看到一個人大包小包急急忙忙趕到集合點, 一上車也沒有跟大夥說聲抱歉, 還狡辯手機有開,

領隊在講解最重要的事情時, 她還拿出她的戰利品跟旁邊的男生說"你看, 很漂亮吧!",

下車時, 還叫做裡面的男生跨過他的座位時小心一點,因為她放在椅子底下的是"水晶作的"~~ 當場我看那男生的臉都要鐵青了~~ 囧RZ   

事後主管階級的人都說要是這人在公司他肯定把她Fire掉了


下一站來到清真示拍一下照, 聽說這間建不到5年, 伊斯蘭教可以說是中東地區最大宗教信仰, 虔誠的信徒每天固定膜拜5次,最早每天聽說是5:30開始由各大清真示'奉送"可蘭經, 聽說另一團團員住的飯店每天凌晨5點多就被奉送的經文當Morning Call~ 呵!





這家The One Furniture 就在清真示旁, 同事說這家家飾店在美國澳洲很紅, 要不是只有10分鐘, 我想我肯定衝進去不可自拔。




最後一站, 終於看到了世界第一高塔"哈里發塔", 它位於杜拜最大Mall ----
The Dubai Mall 的附近,

Dubai Mall非常廣大, 一天也逛不完, 連同最近蓋好的最高塔, Dubai Mall又蓋了一個新的阿拉伯館。







冰淇淋看起來超可口




遠遠別墅區看起來一點也不便宜

 

 

 

在阿拉伯館看到這家餐廳時我差點沒貼過去, 因為他的桌子和椅墊都是偏紫色系的,

而我最近剛好狂戀紫色系的家飾, 尤其那張桌子還有椅子好想帶一套回家  之後幸好也有如願到這家餐廳戶外喝咖啡

 


比較特別的是同事點了這一杯Lebanese Coffee espresso, 味道超濃不過很好喝


 


哈里發塔遠照



 


哈里發塔近照就很難照到全身,實在是太高了~~




蝴蝶結分隔線.gif  

再來就再介紹一下來杜拜一定要吃的沙威瑪, 跟台灣的真的不太一樣,我點的是有辣味的, 所以裡面有醬汁會比較不乾, 要是點不辣的就無醬汁會很乾~~

店名叫"Farooj Shawerma"

 


 我們每次來Dubai必來的"The Mall of Emirates", 主要是去吃它的Food Court裡的 Lebanese Food






呼~~~ 終於打完這篇Dubai之旅了。該是休息的時候了不然我家老爺又在旁邊碎碎念~~~ 

 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jung9999 的頭像
    vickyjung9999

    薇琪@1oo號2F

    vickyjung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