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空之城-41 .jpg  

上星期, 一星期的台北天空幾乎都是灰濛濛的, 本來也在擔心當週安排的苗栗之旅會泡湯

若到時天空不是湛藍的,  「天空之城」似乎會少了一點它獨特的美麗

很幸運當天老天爺給了一個大放晴的天氣, 看藍天映著城堡眼晀遠方的湖, 

不說會真的以為是在某各國外的城堡享受著呢!

 

最近的苗栗似乎很熱門, 我也默默的愛上了苗栗這個小山城了~~

之前對苗栗的認識, 僅於每年很熱門的油桐花季, 也很少有機會來

但今年夏天起似乎開始狂跑苗栗, 也開始對苗栗各個景點漸漸地熟悉起來, 

原來苗栗這小山城是那麼自然, 那麼美~~

 

天空之城 ---- 跟著前旅人的腳步我也要去感受一下 XDD

 

真的很像古代城堡, 入門處先是一個小護城門

 天空之城-23.jpg  

3層樓的城堡, 外圍已被油綠綠的綠葉鋪滿

 天空之城-6.jpg  

抬頭看, 城堡的塔頂直指天空, 這藍天配得很剛好很美

 天空之城-18.jpg  

 天空之城-19.jpg

 天空之城-20.jpg  

爬滿藤蔓的牆配上城堡門, 怎麼看都感覺好像置身法國城堡唷~~XPP

 天空之城-7.jpg  

真的被這背景深深吸引, 硬是要來假裝一下

 天空之城-22.jpg  

天空之城有2各用餐地點, 一個是位於天空之城下方的「鳥人餐廳」, 一個則是古堡裡面的「天空餐廳」

鳥人餐廳餐點比較便宜一些, 古堡內價位比較高一點

原本出發前2天才打算訂位的我, 先試試鳥人餐廳, 餐廳人員告訴我都已客滿, 

通常建議要在2星期前訂位, 所以下意識也放棄繼續訂天空餐廳的位置

雖然已經知道可能無法在裡面用餐的想法, 大家還是不放棄決定去天空之城走走看看, 

最後也很幸運的當了第一批 11:50被安排在古堡內用餐的客人, 還安排坐在2樓風景最好的窗台邊用餐

天空之城有一個好處就是即使不在內用餐, 大家還是可以1~3樓隨意走動拍照, 在裡面有一種完全自有的fu

不會像其他餐廳當你在拍照時有好多雙眼睛會盯著你而無法盡性

 天空之城-1.jpg

一樓的用餐環境很明亮, 大片的落地窗撒進窗外的陽光, 紅地磚, 

是戶內也是戶外的用餐環境在這裡吃飯變得更悠閒了起來

 天空之城-2.jpg

 天空之城-3.jpg  天空之城-4.jpg 

 天空之城-5.jpg

而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在二樓, 風景和窗邊景色更令人驚艷

 天空之城-8.jpg 

這.........根本就像置身國外嘛!! 

 天空之城-9.jpg 

 天空之城-10.jpg 

 天空之城-11.jpg

這一區應該算是餐廳二樓的戶外區域, 好像同時也是手工區, 但我其實不太瞭解什麼手工的diy產品

 天空之城-13.jpg

這樣的景色, 讓我想起在國外的小山城裡吃飯那種恬靜, 雖然我在的天空之城越接近中午越是熱鬧, 呵!

 天空之城-14.jpg 

 天空之城-15.jpg 

 天空之城-17.jpg  

天空之城也有他的slogan, 「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, 而我已飛過....」, 光這句文宣就夠引人遐想恨不得快飛到這來^^

 天空之城-12.jpg  

豪華套餐來囉~~XDDDD

從前菜到主餐整個很華麗, 味道也很不錯, 其他網友推薦的沒錯, 在景觀餐廳裡天空之城餐點算是中等以上

天空之城-44.jpg 

別誤會這雞肉凱薩沙拉超級大, 他不是套餐的沙拉唷!! 

他也是套餐選項之一, 一客比其他地方的凱薩沙拉主餐還夠份量, 我弟一個大男生吃完都快撐死了~~XPPPP

天空之城-45.jpg 

墨西哥起司雞腿排

天空之城-46.jpg  

這.....偌大的冰淇淋, 是我們另外單點下午茶套餐的啦, 千萬別誤會他連副餐甜點都那麼大 @@

天空之城 - 46.jpg  

當然吃甜點要配我最愛的冰咖啡囉, 特別選天空之城特調, 濃郁又好喝

天空之城 -47.jpg  

吃飽飯, 往下走到鳥人餐廳, 這裡真的比城堡裡熱鬧許多, 接近中午著名的發呆亭根本也擠不進去

不過, 鳥人餐廳最吸引我的是這個外型像城堡的鳥籠@@

 天空之城-24.jpg 

小水塘, 圓拱窗, 有種感覺像來到了巴里島, 其實它可是間洗手間唷~

 天空之城-26.jpg

一路從天空之城門口往上的2旁都可以看到一整排這麼大朵的牡丹, 綻放的好燦爛唷!!

 天空之城-27.jpg  

要離開天空之城, 當然要城堡置高點由上往下看一下城堡的全貌, 

在群山環繞的地方建立一座天空之城, 台灣也可以擁有媲美國外的美景

 天空之城-28.jpg 

 天空之城-30.jpg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順著附近繞繞, 順便來龍騰斷橋看一看, 星期六晚上才在偶像劇裡看到的場景, 隔天就出現在眼前,只能說感覺好妙

由下往上看龍騰斷橋, 非常壯觀, 這裡獨特的景點似乎也是攝影愛好者的拍攝地點

橋的另一面看一成群攝影社的學員, 一人一台專業單眼和腳架排排站好等時機拍攝, 頗壯觀的, 

這一張我也走到他們的排排站腳架堆中, 硬要跟他們在同一角度拍拍看有什麼不一樣, 

一整個假裝攝影人的fu~~ 

 天空之城-29.jpg 

 天空之城-31.jpg 

龍騰斷橋的另一邊是新建立的鐵路, 許多遊客還走在鐵軌上拍照欣賞風景

我本來也以為雖是新的鐵路, 但應該也荒廢了, 不會有鐵路過去~

誰知道在爬上斜坡要到上面感受一下鐵軌的味道時, 遠方轟隆隆的聲音吸引了大家

我還大叫的說是飛機嗎??此時被我家大老爺罵台北俗, 原來是真的有火車要經過了耶!!

這麼難得的景象當然要快速的奔向火車前頭拍下火車經過的樣子

高架的火車軌配上紅藍的火車廂加上藍天, 旁邊又都是綠樹圍繞, 好夢幻的感覺

 天空之城-32.jpg 

這裡的火車好像一天只有少少的幾班, 算好時間火車人員會把閘門打開讓火車通過, 然後再關起來, 

這樣遊客就可以在鐵軌上漫步, 也不會跑到鐵軌高架地方發生危險

 天空之城-33.jpg 

綿延的鐵軌, 似乎永無止盡

 天空之城-34.jpg 

鐵路旁歐式小屋, 讓旅人在這裡邊喝下午茶邊在鐵軌旁欣賞這山城中的風景

 天空之城-35.jpg

 天空之城-36.jpg 

看到路邊的花, 忍不住又按下了快門

 天空之城-37.jpg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苗栗之旅終點站我們選擇去「勝興車站」看一看

車站內因周休二日好不熱鬧, 難得在來來往往的車站前面拍下這靜置的時刻

 天空之城-38.jpg 

車站旁有古老的打水機, 還真的有水可以用耶!@@

 天空之城-40.jpg  

最後, 你也可以在這裡留下幸福籤條, 為自己或是家人祈福

 天空之城-39.jpg 

沿途中, 發現苗栗還有好多景點可以去走走, 我想是註定是要再回來一次的啦~~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空之城 龍騰斷橋 苗栗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jung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